成贵高铁首趟动车组发车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2019-12-16 09:46:05|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嘉新)12月16日6点58分,从成都东出发前往贵阳的C6041次动车组发车;8点28分,首趟贵阳至成都动车组——C6008次从贵阳北发车驶向成都南,备受两省群众期盼的成贵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发车前,站台上具有浓厚贵州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不少乘客围观,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和相机记录和分享心中的愉悦。

成贵高铁首趟动车组发车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热情美丽的动姐

成贵高铁首趟动车组发车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首发列车上的横幅

  在车厢上,乘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的他经常在四川和贵州之间奔走,每月至少要在贵阳和成都之间往返八次,成贵高铁的全线开通,为他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成贵高铁首趟动车组发车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之前我也是坐动车去成都,以前需要4小时左右。现在缩短到不到3小时,确实太方便了,作为一名生意人,这省下来的一个小时可以让我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真是太好了!”吴先生告诉记者。

  在车厢另一端,记者采访到了到贵州做生意二十多年的黎女士。

  “以前开车回成都比较多,路上要耗费七八个小时,我和丈夫换着开,成贵铁路全线开通后,我带着孩子回老家探望老人方便多了,以后开车回去的几率应该会低很多。”吴女士说。

成贵高铁首趟动车组发车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吴先生和黎女士均是在12月15日晚通过12306手机app购票,整个购票过程非常顺利。

  成贵高铁全长648公里 初期运行时速250公里/小时

  成贵高铁于2013年12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起于四川省成都市,途经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线路全长648公里,其中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底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2019年6月开通运营。

  12月16日当天开通的宜宾至贵阳段长372公里,设宜宾西、长宁、兴文、威信、镇雄、毕节、大方、黔西、清镇西、白云北、贵阳东11座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50公里,成都至贵阳最快2小时58分可达。

  据工作人员介绍,成贵高铁开通初期,采用“黄金眼”CRH3A型、CRH380D型和谐号动车组担当运输,由20对动车组列车参与运行。12月3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该线动车组列车将调整为日常线44对、高峰线14对。

  开通当日 中午12时可通过官方渠道购票

  成都到贵阳动车最早6:58发车,11:50成都南出发到贵阳北的C6007次为全天最快趟次,中间一站不停,票价因车次不同有细微差别,全程一等座最低430元、二等座最低269元。全线开通当日中午12时起,旅客可通过12306官方售票渠道购买成贵高铁动车票。

  二等座最高票价294元 一等座最高票价470元

  从12月16日起,成都至贵阳间动车将于早上6:58分从成都东开出,最晚一趟列车为下午18:55从成都南开出。车票价格二等座最低269元,最高票价294元。一等座票价最低430元,一等座票价最高470元,16日当天共开行7趟列车。

  记者通过动车组工作人员了解到,12月16日从成都来往贵阳的是C6041次,当天早上6:58从成都东发出,预计开行时间3小时55分,预计于10:53抵达贵阳北站。第二趟G4101于8:05从成都东发车,预计开行3小时43分,预计于11:48抵达贵阳北站。第三趟C6043于9:12从成都东发车,预计开行3小时55分,预计于13:07抵达贵阳北站。第四趟C6007于11:50从成都南发车,预计开行2小时59分,预计于14:49抵达贵阳北站。第五趟C6045于13:29从成都东发车,预计开行3小时55分,预计于17:24抵达贵阳北站。第六趟C6047于17:53从成都东发车,预计开行4小时,预计于21:53抵达贵阳北站。第七趟C6009于18:47从成都南发车,预计开行2小时59分,预计于21:46抵达贵阳北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