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孙志刚: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
贵州日报  2020-02-22 13:12:23

  孙志刚谌贻琴视频连线援鄂前线指挥部和医疗队时强调

  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 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2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视频连线支援湖北武汉、鄂州疫情防治前线指挥部和医疗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全力做好支援救治工作,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贵州的重大政治任务。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刘捷、何力、王世杰参加视频连线。

  孙志刚、谌贻琴先后视频连线前线指挥部,听取指挥部负责人、鄂州市政府负责人、援鄂防疫分队负责人情况汇报;连线鄂州市雷山医院、市中心医院,听取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和第一批、第四批、第六批援鄂医疗队负责人情况汇报;连线进驻武汉方舱医院的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听取负责人情况汇报。连线中,孙志刚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救治情况和医疗队员工作、生活、起居情况,对援鄂医疗队入驻鄂州后治愈率明显提升、病亡率明显下降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扩大战果,同时注意防护、保证安全。镜头中,大家斗志昂扬、话语铿锵,纷纷表示将铆足干劲投入援助救治工作,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交给的光荣任务。

  逐一连线、听取汇报后,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参与援助湖北疫情防治的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你们代表贵州到湖北参与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指挥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贵州脱贫攻坚得到全国各方面大力支持,现在湖北有难,援助湖北贵州责无旁贷。对口支援鄂州、援助武汉方舱医院,是党中央对贵州的信任和重托。我们要信心百倍、竭尽全力做好支援工作,决不辜负党中央信任重托,决不辜负湖北人民、鄂州人民殷切期盼。

  孙志刚指出,要全力救治患者,继续派出精锐医疗力量,加强前后方远程会诊,完善诊疗方案,强化“一人一策”救治措施,加大对患者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力度,大幅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前线指挥部要及时、准确地反映援鄂医疗队救治成效,以鼓舞各方斗志、增强抗疫信心。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注重劳逸结合,加强团结、强化互助,保证医护人员不被感染,以健康体魄和良好战斗力投入援助工作。要全力做好后方保障,统筹省内疫情防控和援助湖北、鄂州救治需要,加大物资援助力度。要继续完善“一对一”联络服务措施,及时解决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实际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要与当地多沟通、多联系,主动融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加强与其他省份援助医疗队交流互鉴,更好发挥救治作用,取得更大援助战果。

  孙志刚强调,要大力宣传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精神,大力宣传援鄂医疗队救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有效办法,大力宣传援鄂医疗队临时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增强鄂州人民、湖北人民、贵州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谌贻琴说,对口支援鄂州,既是党中央交给贵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社会主义大家庭患难与共的应尽之责。希望援鄂医疗队继续英勇作战,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希望前方指挥部继续高效作战,全力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希望黔鄂两地继续协同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她特别用“贵州鄂州,胜利之州,黔来相助,病魔必除”四句话鼓励大家坚定信心,表示我省将继续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打赢鄂州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最大力量。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频连线。(记者 许邵庭)

编辑: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