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首次直接引进500头法国优良种猪
新华网  2020-03-29 18:25:26

  新华网贵阳3月29日电(周远钢)近日,500头法国父本原种猪从法国运抵贵阳。据介绍,此次引种是贵州省首次从国外直接引进优良种猪。

  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优化生猪种质资源,促进生猪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直相关单位及有关企业共同努力,克服疫情对国际航运带来的影响,经过11小时飞行,将这批种猪从法国运抵贵阳。

  这批种猪将作为贵州省生猪产业龙头企业德康集团生猪产业的终端父本,为全集团提供父系种猪,通过集团繁育再生产,形成1000头的核心育种群,每年可提供优质种公猪2000头和种母猪7000头,实现年出栏超过2000万头商品肥猪的生产良种化。

  下一步,贵州省生猪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将着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集聚发展,突出抓好“三个100万”生猪项目和65个生猪重点项目的落地落实。

编辑: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