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总攻的全面胜利
贵阳日报  2020-04-05 15:23:43

  贵阳市、贵安新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查缺补漏,把最后的攻坚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我们要同时间赛跑、与问题较量,一刻不停、一天不耽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歼灭战、夺取总攻全面胜利。

  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必须牢固树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始终绷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根弦。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收官发出了意味深长的警示。省委主要领导在“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向全省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的动员令;贵阳市、贵安新区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工作推进会进行了系统周全、具体细致的工作部署。

  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必胜的信念,真正把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担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和争分夺秒的精神状态,百倍用心、全力冲刺,奋力拼搏、誓夺全胜。

  夺取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全面胜利,必须聚焦硬任务、啃下硬骨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回头看”是发现问题、找出短板的最好办法,我们要牢牢抓住三个月的“窗口期”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实事求是把问题查找出来,拿出有力具体的措施逐一整改到位,使脱贫攻坚伟业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紧紧盯住“3+1”保障,把标准对清楚、把整改抓到位、把工作做扎实,让老百姓真正认可。要多措并举促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增加收入,切实做好政策兜底保障。要精准发力抓好产销对接,完善批发零售网络,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尽快推进农业“接二连三”,助推农村产业革命。要加快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求不降地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同时,要建立督战专班,进一步压实地方的主体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形成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以“督”促“战”、攻坚克难的生动局面。

  脱贫攻坚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打赢歼灭战的战鼓催征急。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定力耐力,铆足干劲拼劲,奋力攻克最后堡垒、夺取总攻全面胜利,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