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凯到榕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

2020-01-03 09:47:1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月2日,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到榕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来一场大会战,集中各方力量,层层压紧责任,抓实挂牌督战,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政协副主席任湘生,党组成员熊德威陪同。

  刘晓凯来到八开镇摆柳村,走进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物资,表达新年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随后,刘晓凯与乡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网格员和贫困群众代表座谈,和大家一起查突出问题、找致贫原因、想脱贫办法。他说,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军令状、硬任务,要紧扣目标任务,夯实基层基础,拿出实打实的办法举措,逐村逐户逐人走访,逐一梳理筛查、对账销号,确保不缺一户、不漏一人如期脱贫。

  刘晓凯听取了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核了县挂牌督战包保工作方案。他指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的紧迫时刻、决战的紧要关头,非常之势要有非常之举,必须背水一战、绝地攻坚、确保打赢。要按照孙志刚书记的指示要求,对还有贫困人口的村全面挂牌督战包保,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进度要求,实行周报、旬调、月查,确保督到实处、战出成果。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具体责任,具体深入细化举措,既要督战也要参战,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要用足用好帮扶资金,乘势而上、乘胜而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扩大短平快、效益高的生态猪养殖、林下养鸡、稻田养鱼规模,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问题,持续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坚决夺取决胜之年的全面胜利。

  黔东南州和省政协办公厅、省大数据局、省退役军人厅、省妇联、贵阳护理职业学院、贵州磷化集团、民航贵州安全监管局负责同志,贵州建工集团、民投集团和德坤大数据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记者 陈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