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2019年贵阳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10579元

2020-01-17 10:53: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李静):值此岁末交替之际,智联招聘延续往年传统,推出“2019贵阳白领年终奖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94份。

  调研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贵阳白领中有25%表示能够拿到年终奖,与2018年的42.6%相比,下滑较为明显。另外,有40.6%的贵阳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回答“据说有,不确定”的占比25%。

贵州贵阳:2019年贵阳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10579元

40.6%的贵阳白领表示拿不到年终奖  供图  智联招聘

  贵阳白领2019年的平均年终奖为10579元,在全国排名第7,位置靠前,且较2018年的6416元增幅明显。

  调研数据显示,在年终奖没有或减少的白领中,33.3%的人认为是“公司经济效益太低”,还有22.8%的人认为是经济不景气造成的。

  对于不断爆出的经济走低、裁员潮等信号,28.1%的贵阳白领表示“公司已经有裁员动作”,14.1%的表示“公司有减薪政策”,还有10.9%的贵阳白领表示“年终奖取消了”,选择“今年收获更多了”的贵阳白领占比为9.4%。2019年经济虽然在逐渐复苏,但还有相当一部分企业依然在“寒冬”中等着走出来,很多企业会选择通过优化雇员结构和降薪来缩减开支,努力“活下去”。

贵州贵阳:2019年贵阳白领年终奖平均值为10579元

28.1%的贵阳白领表示“公司已经有裁员动作”  供图  智联招聘

  关于年终奖对跳槽的影响,贵阳白领中有39.1%表示年终奖会是影响跳槽决定的重要因素。另外,26.6%的贵阳白领表示不会因年终奖而跳槽,34.3%的白领表示可能但还未想好。2019年因为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贵阳白领的比例较2018年的36.42%有所上升。

  总体来看,2019年贵阳白领的年终奖均值在全国范围内靠前,但满意度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究其原因,近半的贵阳白领认为年终奖这一关乎“辛勤工作一年应有的回报”,所在企业却没有健全完善的年终奖制度,并认为没有体现出自己过往一年的付出 。因为对年终奖有不满情绪,白领们在缺少安全感的经济环境中,因年终奖不理想而选择跳槽的比例有所上升,对于丰厚的年终奖,大部分贵阳白领还是会选择将年终奖存起来。

  年终奖,既是衡量员工个人价值的最好标准,是公司对其一年业绩的肯定,同时,也是一家公司实力与格局的体现。无论年终奖多少,年终奖存在的意义是不可否定的,在人才竞争异常激烈、员工诉求多元化的今天,企业应在物质和精神激励上多下功夫,从而占据人才高地,提升企业效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