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城区投放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2020-02-06 10:04: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随着口罩用量激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思南县在城区市场、小区等人口相对集中区域投放了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并制定了专门的回收处理机制,切断污染源,切实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思南县城区城北大道一个商场门口,市政公司的保洁员正在回收处理废弃口罩。

(市州)思南城区投放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目前我们每天当班的工人有120多个保洁员,我们在设置的这些专用的废弃口罩收集桶有保洁员每天重点巡视,在巡视的过程中发现有废弃口罩,就把它集中起来,用开水消杀以后用塑料袋密封,每天收集完以后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集中的转运,会通知我们的专用车来进行统一的收集。”深圳市金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思南分公司项目经理张勇说道。

  废弃口罩专用的回收箱通体黑色,并有统一标识。为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工作,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在1月29日便设置了临时的废弃口罩回收点,因口罩回收箱与生活垃圾箱同款,不易区分,后来就重新采购了通体黑色的回收箱,重新投放。

(市州)思南城区投放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丁朝军说:“我们从29号就开始废弃口罩的回收和处置工作,在城区一共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点100个,到目前为止一共收集处置了2000多个,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切断污染源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思南县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职能职责,和全县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州)思南城区投放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市政公司每天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居民小区内的废弃口罩则由物业公司统一收集后投放到回收箱,街道办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联合小区物业对居民住户进行倡议,号召他们将废弃口罩投放到小区的专用回收容器内,以防止废弃口罩随意丢弃造成的二次污染。

  “城市垃圾车把普通人用的口罩运到我们公司,我们用转装箱装好送到冻库,当日运过来我们就直接送蒸锅处理,调到134度处理45分钟,然后再送出来破碎,然后再进入内转车送入垃圾填埋场,我们这套流程主要是把危险废物处理成一般生活垃圾。”铜仁环创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郑丁山介绍道。

(市州)思南城区投放100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

  据了解,自思南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投入100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分成7支执法队伍在城区开展农贸市场管控、赶集人员劝返以及市场监管等工作,以维护市场秩序,有效减少人员集中;同时还投入100多名城市保洁员开展环卫服务工作,以确保城市环境卫生不受疫情防控影响。(记者 潘佳本 孙磊 张庆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