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城乡喇叭响起来 防控知识人人晓

2020-02-07 15:31:2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坐在家兜,就是贡献;亲戚不走,来年还有;朋友不聚,回头再叙......”2月1日上午,福泉市道坪镇气坪村村支两委干部职工和驻村干部们纷纷拿起小喇叭,操着一口浓浓的福泉方言,行走在各村民小组间,用接地气的顺口溜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市州)福泉:城乡喇叭响起来 防控知识人人晓

  “用广播和喇叭宣传虽然很土,但是却很管用,把疫情防控的知识说得简单明了,群众在家都能听得清清楚楚,掌握得明明白白。过年期间,很多群众都纷纷响应号召,没有走亲戚,没有互相串门,也没有人办酒席,大家的意识都提高了。”福泉道坪镇气坪村驻村工作队员刘莉这样说到。

  近段时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早已成了一场全民战“疫”,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直观的了解防疫知识,福泉市充分利用市内各片区安装的广播,全天候、全覆盖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措施宣传。各乡镇、村、寨、社区也充分利用起“小喇叭”这一硬核“神器”,将车载喇叭、移动音响等形式多样的“小喇叭”搬进了社区内外、村里村外、田间地头,以最直接、最简单、最通民心的方式向千家万户传递着防疫之声。

(市州)福泉:城乡喇叭响起来 防控知识人人晓

  在苗族群众居多的福泉市仙桥乡大花水村各村民小组上,每日清晨,当地的“小喇叭”总会准时响起。据悉,为进一步加大疫情管控防护相关信息宣传力度,大花水村村委充分利用全村广播“寨寨通”的优势,每天邀请当地村民到村委广播站,用汉语和苗语两种语言为周边19个村民组35个自然村寨的群众播报当天的各类疫情信息及防疫知识。

  “这个‘小喇叭’还是苗汉‘双语’宣传,很接地气,村里面考虑得很周到。近段时间村干部们还经常打电话叮嘱我们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非常感谢他们对我们的关心。”仙桥乡大花水村新寨组的苗族群众王文军说到。

(市州)福泉:城乡喇叭响起来 防控知识人人晓

  苗语、方言、普通话齐上阵,有线广播、车载喇叭、移动音响一应俱全,各类乡土味十足的宣传手段和深入的群众工作,在福泉大地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宣传网,让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地“声”入人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