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538名驻村干部在“疫”线

2020-02-12 14:06: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州省仁怀市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作为有生力量迅速投入到一线战场,全力保障基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仁怀市108个驻村工作组538名驻村干部驻扎疫情防控第一线,尽心尽责地当好“守护神”。

  “俗话说养儿防老,现在父亲病危送进重症监护室,我却不能守在他的身边尽孝,因为村里还有许多父老乡亲需要守护,我必须守好这里。”除夕刚过,仁怀市苍龙街道中元村驻村第一书记袁发逊便带着对父亲的愧疚回到了村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袁发逊和村干部组织的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进组入户排查,宣传防护措施,还自掏腰包帮助困难群众送药上门。每走到一户,他都用心讲解、耐心宣传,群众也支持理解,“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成为大家的新年约定。

  “勤洗手,多通风,不串门,戴口罩……”自回到驻村岗位以来,这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成为了仁怀市美酒河镇沙滩社区第一书记粟娇娇的必修课,周边群众早已耳熟能详了。除夕刚过,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她告别了睡梦中的孩子,毅然回到了驻村岗位。一回到村里,粟娇娇便忙得不可开交,她组织村干部,召集党员、志愿者,全方位零死角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在仁怀市五马镇各疫情防控卡点,驻村干部正在积极参与登记排查工作,对外来车辆人员积极劝返,最大限度地防止病毒传播扩散。自疫情发生以来,五马镇驻村干部们第一时间返回驻村岗位,拿着喇叭宣传,挨家挨户走,一守就是一天,一走就是一天,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后悔,依旧坚定地在岗位上当好“战士”。

  “1月28日,星期二,对不起,我的家人,又欠你们一个陪伴,待我胜利归来,把酒斟满,按家乡的风俗,先敬你们三杯,我杯杯见底,先干为敬。”仁怀市三合镇安居村第一书记陈颖在战“疫”日记中,写下了自己对亲人的愧疚。原本打算回家过年的他,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毅然决定留在村里,和父老乡亲一起抗击疫情。

  通过陈颖与镇村干部的不懈努力,动员了97名在校大学生,组织了18名年轻党员,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村民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形成了上下齐心抗击疫情的局面。

  仁怀538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牢牢扎根疫情一线,不畏艰苦、不辞辛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构筑起坚实屏障。(文 向廷玺  编辑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