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公安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6 00:2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贵州省六盘水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目标,抓实抓细群防群控“十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聚焦政治责任,以最强担当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六盘水市公安局党委遵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令,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坚决把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聚焦党建引领,以最铁队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在青年突击队、查控卡点等前沿阵地成立80个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

  聚焦指挥体系,以最优组织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六盘水市公安局成立由各级“一把手”总负责的组织指挥体系,设立由职能警种分工负责的11个工作小组,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落实、有序运转、有效推进。

  聚焦战时机制,以最高标准抓实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全市公安机关启动社会治安防控二级响应,全员转为战斗模式,从1月26日起一律取消休假,全体民警全部返岗报到,坚守战位、枕戈待旦。

  聚焦数据核查,以最快速度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六盘水市公安局指挥专班下组建数据核查分析应用组,从情报、网安、技侦、治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统筹推进数据汇聚融合,充分运用公安大数据,开展多维度关联分析,全天候24小时对数据进行梳理筛查和动态掌控,建立相关数据库,并及时研判推送。

  聚焦联防联控,以最严封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守点、查线、控面、保稳”的工作思路,保持战时勤务等级,紧盯入黔、入市高速、国省、县乡及民航、铁路站口等入境通道,设置联合检查点151个,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信息必核”,所有卡口全部推行二维码快速登记,大幅提高检测效率,严防输入性疫情。

  聚焦专项打击,以最硬措施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委政法委的统筹指挥下,公检法司四部门建立政法系统联席会议制度,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各类危害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文 易强 瞿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