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确保煤电行业运行稳 供应稳 贡献稳

2020-02-20 09:43:43|来源:贵州日报|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谌贻琴在盘江煤电集团调研时强调

  战疫情 保安全 抓生产

确保煤电行业运行稳供应稳贡献稳

  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到盘江煤电集团调研煤电运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战疫情、保安全、抓生产,精准调度、有力调控,确保煤矿企业率先全面复工复产,确保煤电行业运行稳、供应稳、贡献稳,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副省长陶长海参加调研。

  盘江煤电集团主要生产矿井大年初三就恢复采煤掘进工作,春节期间供应电煤占全省供应电煤总量的一半以上,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谌贻琴来到盘江煤电集团总部信息中心,分别与盘州市山脚树煤矿、火铺煤矿、盘江电厂视频连线,观看煤矿井下开采挖掘、煤炭装车运输、火电发电机组运行等实时工作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煤矿复工复产、电煤供应、电厂存煤、防疫工作落实等情况,向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煤电企业一线干部职工表示问候和感谢。她希望盘江煤电集团继续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开足马力生产,争取超额完成生产任务,更好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随后,谌贻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省煤电运行及煤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对全省能源系统春节期间精准调度煤电运行,确保全省电力稳定供应予以表扬。她强调,复工复产,煤电先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大型国有煤矿企业及重点民营煤矿企业抓紧复工复产达产,确保全省电煤稳定供应。要为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煤矿企业解决省外工人返岗、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具体问题。要深入实施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多措并举保障电厂电煤供应,动态调整水火电出力,统筹好省内用电和西电外送电量,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要毫不放松抓好煤电企业疫情防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实行企业封闭管理,加强职工健康监测,坚决避免复工后出现聚集性感染的情况。要坚决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把关闭淘汰落后产能、煤矿瓦斯防治攻坚年和智能化机械化改造等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格把好煤矿复工复产安全验收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李薛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