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赤水: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8:0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严格按照省委、遵义市委安排部署,动员最强力量、采取最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以“战备状态”守牢筑好“外防输入”这道重要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方位压责。赤水市制定《赤水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联席会议制度和领导小组,全面压实各乡镇县级包保领导责任和乡镇一把手责任,并由常务副市长谢远驰牵头,组织经开区、公安、卫健、人社、交通、市管等部门全面开展务工人员返岗排查行动,对工作组织不力进行严肃问责。

  二是多渠道宣传。该市通过发布《致广大企业员工的一封信》,并转发《官方回应!春节延长假期间、延迟复工期间工资待遇这样算!》等信息,面向企业和员工制作简明扼要的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图片广泛传播,引导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通过电视、微信、短信、横幅标语、宣传资料等渠道告知各用人单位将节后开展的大型公益招聘会调整为网络招聘会,及时通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停举办或组织参加各类现场招聘活动。

贵州赤水: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农民工返岗欢送仪式现场  摄影  穆晓波

  三是全覆盖摸排。该市由人社部门牵头,深入开展企业异地务工人员返乡情况摸排工作,着力摸清辖区内所有用人单位的节后复工日期、员工返乡、本省外市和外省员工返岗等情况;建立工作台账,详细实名登记;并坚持实行专人每天一报制度。目前,共收集企业异地务工人员返乡基础信息7310人,16家企业共983人已实现复工复产。

  四是常态化防控。该市加强对属地用人单位(重点是用工密集型企业)节后员工返岗的防控,统筹包车、购买车(机)票输送员工到企业门口体检上岗,确保员工安全、企业放心。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岗的员工,合理安排带薪年假,并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报酬权益;对已有相关症状的员工实行康复后返岗;对疫情重点地区返岗的员工,加强监测提醒和组织体检;对返岗后发现身体不适、发烧等症状的,督促其立即报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并按规定将患者送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诊治。(文 穆晓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