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2020-02-24 10:35:35|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近日,仁怀市拟向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的企业集中组织输送务工人员2000人,计划在2月28日前输送完毕。2月21日下午5点45分,仁怀市首批包机外出务工的61名农民工乘坐厦门航空MF8022航班从茅台机场起飞。

  19时50分,MF8022航班准时抵达浙江杭州萧山机场,61名仁怀籍农民工已搭乘上去秀洲区有关企业的大巴。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首批包机外出务工人员在茅台机场合影

  据悉, 2月18日晚,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赴仁招聘组到达仁怀市后,仁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锋与招聘组进行了面谈,双方当晚就拟定招聘方案。2月19日,该市迅速掀起了为浙江嘉兴秀洲推荐农民工返岗的热潮,市人社局还抽调30名精兵强将组建了八支就业服务小分队,奔赴各乡镇(街道)蹲点指导返岗务工就业工作。2月20日,各乡镇(街道)根据疫情期间摸排的外出务工人员意愿,迅速确定首批赴嘉兴秀洲务工人员,并提前组织务工人员在当地卫生院免费健康检查。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务工人员查看机票信息

  为了保障农民工健康返岗、安全返岗、迅速就业,秀洲区决定包机接当地农民工返岗。在茅台机场为外出农民工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该市还为每名农民工分发了300元生活补助和4只口罩的暖心礼包。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检票进候机厅

  “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搬迁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仁怀市外省内和省外稳定就业6个月及以上,给予一次性生活补贴。其中,市外省内每人500元,省外每人2000元。”据仁怀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还将享受就业创业补助政策。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与秀洲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连线通话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为务工人员发生活补助红包

  在欢送仪式上,仁怀市委副书记、市长汪能科还与秀洲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进行现场连线。汪能科表示,对秀洲区的“硬核”复工措施很有感触。疫情期间仁怀市的农民工想尽快返岗的时候,秀洲区伸出了橄榄枝,希望仁怀市外出务工人员能爱岗敬业,建设秀洲,回馈家乡;也希望双方以此次输送农民工为契机,缔结友谊,加强合作,互助共赢。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务工人员登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上午,仁怀市还集中包了八辆大巴车,护送194名农民工返回浙江省宁波市、福建省泉州等地务工;组织一辆车护送11名农民工前往安徽省芜湖市务工。另外,该市茅坝镇还有45名农民工踏上务工专车,大坝镇40余名农民工自驾返岗。

(市州)“打飞的”去上班!仁怀2000余名农民工将赴浙江嘉兴务工!

  仁怀市包车护送农民工返岗

  据悉,仁怀市赴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的第二批包机务工人员有170余人,预计2月24日启程;第三批约1500人将采取高铁或包车集中输送。(记者 徐春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