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坪寨乡扶贫干部邓世良变身战“疫”排头兵

2020-02-24 18:26: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坪寨乡没有乱了阵脚,他们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身体安全的同时,也在全力加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除夕夜这天,贵州省紧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坪寨乡科技副乡长、播落村党支部书记邓世良在接到返岗通知后,与妻子将两个孩子托付给老家的父母后便相继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面对疫情,邓世良第一时间组织村组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为防止可能潜伏的病毒传播,他多次只身一人深入重点人群家里,仔细监测他们的体温及其他体征变化,有极个别重点人员因居家隔离情绪波动,他主动引导他们积极客观认识疫情,自觉居家做好隔离观察。

  “我们要按照乡党委政府既定部署,力争在3月底前全部补齐13户48人未脱贫人口的短板弱项,坚决在6月底前实现剩余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在全村脱贫攻坚部署会上,邓世良的话掷地有声、刚劲而坚决。

  他以身作则,多次深入到剩余的13户贫困户家中,看房、看水、看粮、看油、看衣物......认真查找各项短板,梳理各户现存的短板弱项,整理成册,在此基础上,拟写短板补齐方案。

  产业扶贫是关键。烤烟产业已经成为播落村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今年,烤烟产业至少将带动播落村30户以上的建档立卡村民增收致富。为确保烤烟产业持续稳定“输出”,邓世良每天深入田间指导烟农翻犁、开箱备耕。邓世良在烤烟地指导工作时说:“今年,我们全村拟种植烤烟2300亩,现阶段,全村已完成烤烟地规划面积超过1800余亩,其中1000余亩烟地已经完成翻犁、开箱等备耕工序。”

  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疫情防控一线,邓世良同全国万千基层一线干部一样,随着工作的需要不断变换着角色,但变化的只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他们在工作中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文 赵登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