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大学生陈骊镇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2-27 19:1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有一名志愿者,他积极响应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全身心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战役中,他跟着网格员挨家挨户的排查是否有外地居住史或接触史的居民,敲响每一家的门铃、打通每一户电话,他就是21岁的大三在校生陈骊镇。

  陈骊镇,1999年出生,2019年7月因实习来到钟山派出所做警务助理。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而来,他主动参与到黄土坡街道建兴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建兴社区工作人员担心他年龄小,没有工作经验,劝他在社区值班就好,不必参与到疫情具体工作中去,他却说:“没有经验就创造经验,疫情面前我绝不退缩。”

  每次为居家隔离户送菜上门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从没有抱怨过、退缩过;宣传时,他拿着小喇叭喊着防疫口号、帮助工作人员张贴宣传资料,共计张贴宣传资料215份,耐心劝阻外出的居民等,他用他实际行动诠释平凡岗位上一名当代青年的工作激情。

六盘水市钟山区黄土坡街道:大学生陈骊镇防控一线显担当

陈骊镇(中)在执勤点对过往行人进行排查 供图 黄土坡街道办事处

  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点上,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都能看到他瘦小的身影,正对着过往的车辆和人员一个不落地进行询问、排查、叮嘱,累计排查过往车辆2458辆,排查人员5498人。

  他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勇敢的担当守着各服务点,用行动谱写着青春的音符,用奉献与汗水唱响青春的赞歌。陈骊镇说:“医生和病人在与病魔抗争,我年轻,身体素质好,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文 施龙燕 张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