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从严做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02-29 16:08:59|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2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错峰组织开学及全省高校毕业生有关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和希望,都凝聚着所有家庭成员的无限牵挂,做好复学复课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备受关注,绝不能有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从严做好教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错时错峰、分类分批原则组织好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确保全市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从严做好复学防控, 围绕“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要从严做好开学准备,严格做好师生健康信息采集,完善防控方案措施,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想方设法确保学校所需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供应,高标准完成所有开学前准备工作。要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以班级为管理单位,严格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特别是要做好学生及教职员工晨午晚检、消毒、通风、洗手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教室、寝室、食堂、乘坐交通工具等防控。要从严压紧压实责任,对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导致校园内发生聚集性重大疫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广聚人才旺市,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创业就业环境,支持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在贵阳干事创业,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着力消除疫情影响,强化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开辟专门岗位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引导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要加强基层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要大力发展中高端制造业和商贸业,加快优秀人才聚集。要加大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鼓励高校毕业生以多种方式实现灵活就业。要解放思想、敞开怀抱,欢迎省外高校毕业生到贵阳发展,让广大“贵漂”扎根贵阳。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统筹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要错峰错时、分类分批组织开学,周密部署学生教师返校,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开学、师生安全健康。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推动企业达产满产、增产增收,围绕六大新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引导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实体经济发展、农村产业革命,以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岗位;要强化政策支持、就业服务、重点帮扶,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多渠道就业。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记者 廖黎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