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毕节“贴心帮送”农民工返岗就业

2020-02-29 12:50: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李佳艺

贵州毕节“贴心帮送”农民工返岗就业

毕节市跨省返岗复工人员乘坐高铁出行  供图  毕节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2月以来,贵州省毕节市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活动,吸引23700余人次参与,帮助达成就业意向1950人。

  毕节是贵州的劳务输出大市,每年有180余万人外出务工,务工地点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

  今年,毕节市有86.13万农民工返乡过春节。节后,毕节市人社部门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屏对屏、线对线、点对点”的方式帮助农民工求职,助力农民工返岗就业。

  赵庆飞是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乘坐“返岗专车”跨省就业的务工人员之一,他和300余名老乡定岗到广东深圳务工。为帮助和赵庆飞一样的务工人员外出务工,威宁自治县采取“点对点”服务,通过专人、专车、专线,全力帮助县内务工人员就业或返岗复工。

  毕节市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在务工人员中挑选部分党员和能人作为“领头雁”,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心理调适、劳动维权、换岗等务工困难。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毕节市多部门联合行动,织密服务保障网。毕节市人社部门统筹确认返岗人员身份、集中乘车地点等信息,毕节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健康状况筛查,毕节工信部门负责安全防护保障,毕节交通部门负责车辆调配,毕节公安部门负责道路运输保畅,各部门“点对点”精准组织,确保返岗农民工安全有序出行。

  毕节市人社局局长郑荣说,“对毕节这样一个劳务输出大市而言,让农民工安全顺利返岗复工,不仅能稳定全市的就业大局,更重要的是将为毕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文 刘检红 马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