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动习酒“特许品牌”运营高质量发展

2020-04-10 16:04: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4月9日,习酒公司召开的以“做强品牌做大单品 携手共创百亿目标”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品牌运营商大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习水宾馆举行,习酒全国品牌运营商齐聚绿洲红城,共商习酒百亿发展大计。

  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习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方达,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汪地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红霞,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胡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强、杨炜炜,总会计师李明光,总经理助理蒋茂平出席,与来自全国各地近50名品牌运营商进行开诚布公地交流。

贵州:推动习酒“特许品牌”运营高质量发展

习酒公司2020年全国品牌运营商大会现场 摄影 付琳

 亮出成绩——运营方式优化合理 特许产品稳健发展

  钟方达首先对品牌运营商多年来与习酒同甘共苦,为习酒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特许品牌’是习酒的一支重要力量,销售占比较高,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此次会议是一场难得的沟通交流,相信我们通过此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一定能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谋发展。”钟方达还同与会人员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和习酒当前的经营现状及发展前景,对“特许品牌”产品运营的成绩给予肯定,为当前形势下“特许品牌”的发展指明方向。

  会上,习酒公司河南省区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向前作《习酒公司2020年品牌运营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特许品牌”实现销售8.38亿元,任务完成率161%,同比增长23%。回顾习酒发展历程,自1991年起开展“特许”经营项目,已走过二十多个年头,“特许品牌”是习酒不可或缺的经营项目,在总体销售占比最大时期曾高达70%,最近10年累计销售超过35亿元,为习酒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坚定目标——找准方向 树立信心 构建厂商命运共同体

  “特许品牌”是习酒发展的重要支撑,完善品牌管理,是习酒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

  在谈到厂商合作发力冲刺“百亿”目标时,钟方达表示,一是“特许品牌”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利用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品牌优势,与习酒主体品牌相辅相成。二是“特许品牌”要展示品牌自身的个性化、差异化。习酒作为传统的手工业,坚持纯粮固态发酵工艺,生产成本更高,所以紧紧抱住低端产品不放是没有前途的,要做到以消费者为王,做“价格高、生产精、品种少、特色好”的大单品,让消费者真正把酒喝起来。钟方达强调,进行品牌“瘦身、规范”是习酒的发展必然趋势,习酒品牌运营商要抓住机遇、力求发展。同时,习酒会对做得好的品牌运营商给予大力支持,对有困难的品牌运营商提供帮助,让大家感受到习酒公司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企业。

  汪地强认为,“特许品牌”与主体产品是休戚与共的“两兄弟”,二者相互支撑、相互帮助。在习酒新的发展时期,“特许品牌”更要在主体“滋养”下形成自己的“品牌树”,坚持互利共生的大发展理念,绝对不能“砍大树,做拐杖”,损害习酒品牌。就如何做好“特许品牌”,汪地强明确了两条道路:一是坚持走中高端发展之路,做强品牌、大单品;二是坚持走质量效益型道路,做精产品质量,提高产品效益。汪地强强调,我们一方面要树立信心,相信酱酒产业和市场整体加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酱酒热带来的“品牌化”发展道路不会改变;另一方面,要坚定决心,扎实有效地做好“瘦身、增效、规范、服务”工作。习酒将严格贯彻茅台集团的品牌战略要求,落实品牌瘦身计划。只有经历阵痛“分娩”,才能迎来品牌发展的“新生”。品牌运营商应借助行业转型发展的机遇和习酒高速增长的“东风”,切实做精产品质量,力争把“特许品牌”做成行业知名商标,做成习酒的名片。

  会上,贵州京匠梦想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祥东和郑州习酿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勇作为品牌运营商代表发言表示,虽然今年是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寒冬,但大家对习酒的发展有信心,也将严格按照习酒公司总体要求,超额完成任务,与习酒共进退、谋发展,为百亿习酒做出应有的贡献。

  谋划长远——坚定不移地走“高、精、少”路线,冲刺百亿习酒新征程

  2020年是习酒创新求变,转型发展,向“百亿”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习酒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茅台集团品牌战略要求,紧紧围绕“敬商、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经营理念,支持提高品质、提升服务、增强效益。

  钟方达还谈到,进行品牌调整,是基于“四个方面的需要”。一是宏观经济和消费升级的需要;二是集团公司品牌管理的需要;三是习酒发展的需要;四是特许品牌未来发展的需要。就习酒如何进行品牌调整,钟方达明确表示,目前,习酒公司将不断加大建设力度、扩大产能,打牢打实习酒基地建设基础,加大品牌投入力度。钟方达特别强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越是艰难时刻越能考验人,希望运营商们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把任务补回来、损失找回来。

  汪地强表示,未来习酒将继续为品牌运营商做好服务,一是持续提高产品品质,夯实发展基础;二是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促进营销升级;三是持续抓好产能扩建,增强发展后劲;四是持续推广品牌形象,建设“文化习酒”。此次大会的主题“做强品牌做大单品,携手共创百亿目标”,是习酒公司加强品牌建设力度,调整产品结构,推动“特许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郑重发声,也是加强与品牌运营商的沟通交流,共谋习酒“百亿大计”的美好愿景。(文 李灵丽 刘勇 杨先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