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村支书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2020-04-15 16:39: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戛乡乐群村的产业基地里,人们总能看到一个脚上粘满了泥土的身影忙个不停,他就是乐群村党支部书记、梭戛乡人大代表胡吉华。多年来,他始终坚持走“以产业发展带领村民致富”的道路,让乐群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的乐群村,产业从无到有,村民荷包从瘪到鼓,村集体资产达340万元,村民每年分红达120万。

  从前的乐群村,以传统作物种植为主,生活温饱无忧,发展却很艰难。为改变这一状况,胡吉华动员全村三千多村民发展蔬菜、食用菌等产业,走上了产业发展的道路。梭戛乡乐群村民生监督员任星合说:“在胡支书的带领下,乐群村的产业发展得很好,老百姓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

  在胡吉华的带领下,乐群村的中药材种植、蔬菜种植、生猪养殖、有机复合肥生产以及食用菌等产业都在快速发展。村民收入从2013年的人均3100元左右增加到现在的人均11000元左右,乐群村的不少村民利用自家的土地入股合作社发展产业,得到了分红,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OK】贵州六枝:村支书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梭戛乡乐群村的食用菌产业 摄影  罗义扬

  虽然乐群村的产业发展得如此迅速,但胡吉华并没有满足现状,下一步,他将结合乐群村实际,严格按照产业发展的“八要素”来打造乐群村循环经济产业链,猛力冲刺90天,坚决打赢歼灭战,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实现乐群振兴战略。(文 罗义扬 张青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