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水城县:推出十条旅游优惠措施和精品旅游路线

2020-04-29 14:2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4月28日下午,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举行2020年旅游优惠激励十条措施暨2020年文化旅游业营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水城县旅游行业在五一黄金周期间及夏季旅游期间的优惠政策、惠民大礼包、精品旅游路线。

【OK】贵州水城县:推出十条旅游优惠措施和精品旅游路线

水城县野钟北盘江大峡谷风光 摄影 杨展凌

  水城县位于贵州西部,地处“贵州屋脊中国凉都”六盘水腹地,辖33个乡(镇、街道),有汉、彝、苗、布依等26个民族,境内有与“中国凉都”一脉相承的独特气候,夏季平均温度仅为19.7℃,全县最高海拔2861米,最低海拔633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温和,森林覆盖率近达60%。共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物观赏、名胜古迹、休闲度假、康体健身、探险寻秘、精品购物等8大主类31个亚类旅游资源,累计有典型的地质地貌、高山、峡谷、天坑、地缝、洞穴、竖井、奇峰异石等近200个品种。

【OK】贵州水城县:推出十条旅游优惠措施和精品旅游路线

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 摄影 杨展凌

  据了解,水城境内有重岩叠幛、山如刀劈斧削的北盘江大峡谷;有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的野鸡坪户外运动基地;有野玉海山地旅游休闲度假区、百车河温泉度假小镇、米箩猕猴桃观光园、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特大桥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景区景点。

【OK】贵州水城县:推出十条旅游优惠措施和精品旅游路线

半方塘水上别墅 摄影 杨展凌

  目前,水城县有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个,民族文化小镇4个、贵州省特色小城镇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贵州省甲级旅游村寨2个,乡村旅游示范点20余个。

  在执行省、市制定的旅游优惠激励政策的基础上,水城县制定出台了《水城县2020年旅游优惠激励十条措施(试行)》,并通过推出系列优惠激励措施,以五一黄金周为起点,按下水城旅游“重启键”,让经济安全有序复苏。

【OK】贵州水城县:推出十条旅游优惠措施和精品旅游路线

百车河畔日出 摄影 杨展凌

  具体优惠措施如下:

  一、水城县辖区内景区实行门票全免(不包含温泉景区及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

  二、对医务人员的优惠政策。全国医务人员凭有效医务工作证件在2020年享受景区国有酒店住宿挂牌价5折优惠及以下景区娱乐项目门票免费:含小火车、旱滑、北盘江游船、米箩水上乐园、百车河温泉单票等项目(其中小火车和旱滑需购买保险)。

  三、对公安干警、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及村居(社区)工作人员优惠政策。公安干警、民警凭有效工作证件、村居(社区)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明在2020年内享受旅游娱乐项目(如温泉、滑雪等)挂牌价5折,景区国有酒店住宿挂牌价5折优惠政策。

  四、对持“水城旅游卡”游客的优惠政策,给予县内国有景区住宿、娱乐项目5折优惠,餐饮7折优惠;其余各项优惠政策价格高于水城旅游卡优惠时,可享受水城旅游卡优惠,若各项优惠政策价格低于水城旅游卡优惠时,可再享受折上9.5折优惠。

  五、对持“趣凉都·全域旅游惠民卡”游客的优惠政策,给予景区首道门票5折优惠,国有景区经营项目不低于8折优惠(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六、对持“六盘水工会会员服务卡”游客的优惠政策,给予景区首道门票5折优惠,国有景区经营项目不低于8折优惠(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七、对市民免费发放水城旅游卡。依托全县五大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和县文旅投集团旗下直销门店,在2020年内面向广大市民开展关注“文旅水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及“Discover水城”微信公众号及“趣凉都”抖音号并“集赞+转发朋友圈”领取趣凉都·全域旅游惠民卡或水城旅游卡活动,带动市民到景区的消费热情。预计发放3000张,其中关注“文旅水城”微信公众号活动分配800张;关注“文旅水城”抖音号活动分配800张;关注“Discover水城”微信公众号活动分配700张;关注“趣凉都”抖音号活动分配700张。

  八、对旅行社的优惠政策。景区给予各旅行社按照挂牌价3-7折优惠,具体价格视旅行社带团数量和合作持续时间确定。

  九、开展“全域旅游打卡”活动。设置涵盖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百车河景区、北盘江景区、米箩景区、水城县白族文化风情小镇等主要景区全域旅游打卡点,截至2021年4月30日,完成打卡任务的游客可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领取价值1000元的旅游代金券。

  十、开展“景区旅游打卡”活动。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百车河景区、北盘江景区、米箩景区、水城县白族文化风情小镇等主要景区设置景区打卡点,游客在“五一”劳动节期间完成任一景区打卡任务,即可领取水城县特色农特产品一份(桃花蛋、水城春、初好刺梨汁、天门红米四选一)。

  1-6项优惠政策中,若有同时满足2项及以上规定者,各项优惠政策不叠加使用,游客只能选择其中一项。

  其余现有优惠措施继续执行。

  以上措施最终解释权归水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有。

  以上措施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14条旅游精品线路详情如下:

  按照“1天到5天”行程的特点,水城县推出14条旅游精品路线,具体如下:

  1日游推出6条线路:

  双水城区出发(六盘水东)——途经杭瑞高速(G56)——俄脚站出口——海坪彝族风情小镇(可体验彝族风情、参观九重宫殿、世界最大的鞭坨博物馆、体验5D玻璃栈道等)——海坪西广场乘坐观光小火车(览森林风光、云海、海坪风情小镇全貌)——玉舍森林公园(可体验旱雪场、滑雪场、森林打靶等)——返程

  2日游推出3条线路:

  D1:双水城区(六盘水东)——杭瑞高速(G56)——俄脚站出口——海坪彝族风情小镇(可体验彝族风情、参观九重宫殿、世界最大的鞭坨博物馆、体验5D玻璃栈道等)——海坪西广场乘坐观光小火车(览森林风光、云海、海坪风情小镇全貌)——玉舍森林公园(可体验旱雪场、滑雪场、森林打靶等)——晚餐(四星级农家乐林海雪原餐厅)——入住玉舍雪山酒店

  D2:玉舍雪山酒店出发--景区观光路--野鸡坪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体验卡丁车、自行车环游、参观军事体验馆)——晚餐(户外烧烤、特色羊汤锅)--返程

  3日游推出2条线路:

  重点推荐米箩-野玉海-营盘-龙场线路

  D1:双水城区出发(六盘水东)——途经杭瑞高速(G56)俄脚站出口——海坪彝族风情小镇(可体验彝族风情、参观九重宫殿、世界最大的鞭坨博物馆、体验5D玻璃栈道等)——(景区观光路)野鸡坪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体验卡丁车、自行车环游、参观军事体验馆)——晚餐(户外烧烤、特色羊汤锅)——露营或入住天空之恋悬崖酒店/星空酒店/绿色森林酒店/云端木屋酒店

  D2:野鸡坪出发——途经杭瑞高速(G56)——营盘站出口——北盘江景区(可乘坐游船游览九归大峡谷、北盘江大转弯、攀岩)——晚餐(可享用烤全羊、品北盘江野生鱼)——入住颐年山庄

  D3:颐年山庄出发北盘江颐年山庄出发——龙场茶叶园区(体验采茶或茶园观光)——白族风情小镇(体验白族文化、水城春湖乘坐游船)——晚餐(品特色茶叶宴)--返程

  4日游和5日游: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文旅水城”等系列微信公众号,点击便可查看详情。

  各位游客,五一假期期间来水城县感受别样旅游风情,水城美丽的风景、绚丽的文化等你来赏!(文 杨展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