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2020-05-14 14:3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5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会议现场 摄影 郭跃

  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发林,县政协主席周建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赵宗舜,县政协副主席吴红、汪明华、胡友涛、卢启斌、邹正欣、陈兵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宣布任命丰瑞高同志为政协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一致通过了关岭县政协副主席汪明华作关岭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岭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关岭县人民政府坚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关岭县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牢牢守住“发展”“生态”两条底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实现了脱贫攻坚连战连捷、农村产业革命取得新突破、经济增速持续提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过去一年,关岭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关岭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探索改进履职方式,不断完善协商机制,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及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取得良好效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做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同意报告提出的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要求常委会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落实。 会议认为,关岭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和创新提案工作,在推动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要求政协常委会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提案督办力度,大力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提案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县政协常委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关岭自治县委的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要加强政治引领,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聚焦发力;决战脱贫攻坚,在促进民生改善上聚焦发力;决胜同步小康,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聚焦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在坚持团结民主上聚焦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在提升治理能力上聚焦发力。

  会议号召关岭县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关岭自治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按时高质量打贏脱贫攻坚战,续写新时代富美关岭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 郭跃 张茂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