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在遵义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13 14:45:41

  5月12日,贵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深入遵义市调研工会工作并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当天,向忠雄先后到红花岗区工人文化宫、遵义市工人文化宫、新蒲新区礼仪街道、贵州众宣网约车运营公司、汇川区搊和通识图书馆、仁怀市长岗镇红色长干山劳模疗休养基地等,了解工人文化宫打造、党建带工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劳模疗休养服务基地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地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强调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与时俱进,高质量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在遵义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_fororder_工会1

调研现场 

  调研期间,向忠雄在遵义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向基层工会干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听取遵义市总工会的工作汇报后,向忠雄对遵义市总工会的工作给予肯定。

  向忠雄强调,各级工会要坚决以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贵州省工会主责主业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要找准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推进工会事业的切入点,切实从政治思想、自身主责主业建设、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决策部署、个人综合素质、工作风格、强班子抓队伍、抓工作落地见效、团结和谐、抓廉洁自律等十个方面抓好工作,走好新时代工会发展赶考之路。

贵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向忠雄在遵义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_fororder_工会2

座谈会现场

  向忠雄要求,各级工会要扎扎实实突出抓好当下省总工会“12345”重点工作,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贵州省工会系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举办好贵州省万名“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和庆祝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两项活动;要持续开好省总工会党组会、周碰头会、省产业行业工会季推进调度会等三个会议;要突出抓好“贵州工匠”等推荐命名表彰系列活动、贵州省首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乡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等四项重点工作;要重点办好全省工会系统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省工会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全省工人文化宫主阵地建设、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全省工会服务职工等五个现场推进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胡大方)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