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领跑小众避暑目的地 热度上涨1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2-07-07 09:17:23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近期,全国各地夏季高温模式陆续开启,“夏季避暑”成为热议主题。记者从马蜂窝联合腾讯文旅发布的2022年夏季旅行“蜂向标”获悉,近一周马蜂窝社区内“夏季避暑”关键词搜索热度增长166%。其中,“中国凉都”贵州六盘水的旅行热度增长140%,登上今夏最受关注的小众避暑胜地榜首。

六盘水领跑小众避暑目的地 热度上涨140%

六盘水坡上草原(邓强/摄)

  数据显示,在00后毕业旅行大军的带动下,今年的夏季旅行市场小众避暑目的地的关注度提升显著,去山中找一处民宿享受密林环抱的惬意舒爽,或是在各类水上项目中体会夏日清凉,都是入夏后年轻旅行者们最关注的玩法。

  值得关注的是,有着“中国凉都”美誉的贵州六盘水以140%的热度涨幅登上今夏最受关注的小众避暑胜地榜首,同处贵州的安顺市也凭借宜人的气候和诱人的美景上榜。

六盘水领跑小众避暑目的地 热度上涨140%

最受关注的小众避暑胜地TOP10

  除了避暑主题外,夜游、玩水、桨板、登山等关注度也显著增长,其中各地“夜市”相关搜索平均涨幅超过5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各地旅游市场迎来复苏,这个“避暑季”值得期待。(作者:王雪峰)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