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钟山:旧貌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6:10:48

  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多点发力,改造成绩亮眼,让千家万户获得实惠,提升了居民生活幸福感。

  钟山区黄土坡街道文明巷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含7个院落32栋居民楼,现有居民685户1797人,过去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物业管理缺失、服务水平不优等问题,属于典型的老旧小区。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后,黄土坡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党建为引领,按照“基础设施是骨架、公共服务是血肉、社区文化是灵魂”的思路积极推进改造工程,以居民满不满意为目标,不断改善大家的居住环境条件,向居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贵州钟山:旧貌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_fororder_黄土坡街道建设中路文明巷小区航拍

黄土坡街道建设中路文明巷小区航拍图

  改造完成之后,文明巷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新建了许多停车位,昔日污水横流的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观的绿植,居民生活环境越来越舒适。

  钟山区荷泉街道区府路社区农机公司小区于2019年纳入中央支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项目包括自来水、污水、消防用水、电力电信、燃气等管线和设施设备的改造,人行道、车行道等道路工程的改造。

  已经在农机公司小区居住了30多年的赵云安对小区改造非常满意,特别是新增的健身设备让他喜出望外。过去小区里的活动、健身设备比较缺乏,无法满足大家的户外活动需求。经过改造后,小区旧貌换新颜,环境整洁美观,配套设施不断完善,逐步实现共管共享。

贵州钟山:旧貌换新颜 提升居民幸福感_fororder_黄土坡街道建设中路文明巷小区居民正带孩子在小区玩耍

居民正带孩子在小区玩耍 

  截至目前,钟山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2019年度涉及的11个小区1051户、2020年度涉及的4个小区2032户、2021年度涉及的88个小区8658户均已全部完工,2022年度涉及的73个小区9650户现已全面开工,剩余项目将逐年实施改造,计划于2025年前全面完成改造任务。

  钟山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切实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一个个老旧小区重新“焕发青春”,也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文明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文/图  罗定冯)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