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织金洞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2-07-08 10:29:43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王晓)7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拟确定1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毕节市织金洞景区入列。公示期为2022年7月6日至7月12日。

(中首)公示中!毕节织金洞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织金洞景区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官寨苗族乡,地处乌江源流之一的六冲河南岸,是一个集科普、探险、研学、游览和度假于一体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遗产地、国家地质公园,也是贵州省目前唯一一家世界地质公园。

(中首)公示中!毕节织金洞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资料图:游客在“霸王盔”前拍照留念

  织金洞有着多层次、多系统、多类别、多形态的完整岩溶系统,景观和空间造型奇特,具有“大”“奇”“全”的溶洞独有特色,是名副其实的“洞穴天堂”。洞内空间开阔,怪石嶙峋,银雨树、霸王盔、倒挂琵琶、大壁画、姊妹玉树等景观栩栩如生,令人叹为观止!

(中首)公示中!毕节织金洞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资料图: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织金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其碳酸盐成分高达90%以上,囊括了绝大部分的岩溶地质遗迹形态类型,堪称天生地造的岩溶博物馆,具有独特的地质遗迹特性和极高的审美价值。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