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点亮夜经济 诚邀游客避暑游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8 16:39:5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7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游客发出避暑度假邀约,诚挚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到“爽爽贵阳”,感受北纬26度的独特清凉,领略贵阳如梦如幻、多姿多彩的夜晚魅力。

(原创)“爽爽贵阳”点亮夜经济 诚邀游客避暑游玩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08104531

发布会现场

  发展夜间经济是发展旅游、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重要手段,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贵阳市夜间经济表现抢眼,入选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20夜间经济二十强城市”名单并位列15位。2022年,贵阳市大力实施“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聚焦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读等消费场景和模式,完善夜间经济产业链和配套设施,提升贵阳贵安夜间产品与服务供给能力,让市民和游客赴一场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六爽”之约,带动贵阳市餐饮、娱乐、旅游、休闲等夜间消费业态加快发展,塑造贵阳独特的夜游品质,加快激发市场活力。

  贵阳市地处北纬26度、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2.3℃、相对湿度76%至79%,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1万多个、平均风速每秒3米以下,最佳的纬度与高度、温度与湿度、浓度与风度都在这里相融,造就了无与伦比的“六度”,成就了贵阳蜚声中外的避暑美誉。

  今年避暑季,贵阳市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为游客打造当下最潮流、年轻、时尚的旅游体验,围绕品质露营、徒步登山、追风骑行、潮流轻户外、亲子遛娃、城市漫游、精品民宿7大主题玩法,依托市场主体,策划飞拉达铁道攀登活动、蹴鞠大赛、亲子遛娃梦想生活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题研学活动、稻田艺术丰收季系列活动、千人苗绣展演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非遗时装秀展演、民宿体验节等丰富多彩的潮流活动,突出贵阳市避暑旅游亮点,增强游客游玩体验。

  此外,在与成都、重庆合作的基础上,这个夏天,贵阳市政府将赴广州和杭州等城市开展“爽爽贵阳2022避暑度假旅游主题营销活动”,发布贵阳市避暑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贵阳避暑旅游。(文/图 尚霞)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