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世界冠军盛广强到黔南平塘“天空之桥”开展滑翔伞试飞测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1 15:38:48

  7月8日,滑翔伞世界冠军、中国翼装飞行国家队队长盛广强应邀到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天空之桥”进行滑翔伞试飞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天空之桥”观景台,盛广强在观察了风向、风力,并对试飞条件进行确认后,找准时机,助跑拉绳,一跃而起,瞬间“飞”入空中,与远处的“天空之桥”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在空中滑翔近半个小时后,盛广强安全降落在桥底安全区域。

滑翔伞世界冠军到黔南平塘“天空之桥”开展滑翔伞试飞测试 首飞圆满成功_fororder_飞跃2

盛广强在进行滑翔伞试飞测试

  “通过上午的观察,我们选择了一些点进行测试,通过测试,我们感觉这个地方是非常适合作为滑翔比赛或者滑翔伞训练、休闲娱乐飞行的基地,不光能看到‘天空之桥’还可以看到云海,这是非常独特的地方。”盛广强介绍,滑翔伞飞行一般选择在海拔高度大于1000米,相对高差500米左右的断块山地貌或较陡山坡起飞,并要具备良好的交通条件和通讯设施,还需要有足够开阔的空域供滑翔伞飞翔,平塘“天空之桥”,几乎完美地具备了这些条件。

  近年来,平塘县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根据地理特点,着力打造平塘县“天空之桥”观光服务区暨山地户外运动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不断发展新业态。同时,平塘县对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扶持和广泛引导,积极培育引进体育旅游企业,鼓励体育旅游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充分释放体旅融合的黄金效应。

滑翔伞世界冠军到黔南平塘“天空之桥”开展滑翔伞试飞测试 首飞圆满成功_fororder_飞跃成功合影留念

参加滑翔伞试飞测试人员合影留念 

  平塘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祥波表示,通过勘测和试飞,证明了平塘“天空之桥”拥有开展极限运动的条件和优势。下一步,平塘县将依托现有条件和优势,多举办类似的极限运动,进一步促进体旅融合,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文/图  黎锐 石祥强 何明珠)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