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好看”到“好玩” 马蜂窝携手贵阳发力暑期玩乐市场
来源:多彩贵州网  |  2022-07-12 09:14:54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每到夏日,素有“中国避暑之都”美誉的贵阳就开始强势占领游客的心智。自端午小长假起,贵阳就成了马蜂窝热门旅行目的地榜单上的常客。6月29日行程卡“摘星”当日即冲入马蜂窝瞬时访问量热度涨幅最高的目的地前十。

  今年避暑季的贵阳,除了凉爽的气温和宜人的美景,刷爆年轻人朋友圈的还有潮流玩法。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完成自己的桨板初体验,在鸭池河畔的草坪上尽情飞盘,享受野奢露营的同时还能跟伙伴们来一场腰旗橄榄球……城市中或城市周边五花八门的潮流玩法,席卷了贵阳年轻人的周末时光。

从“好看”到“好玩” 马蜂窝携手贵阳发力暑期玩乐市场

  羽曳露营推出飞盘体验

  马蜂窝此前发布的《2021全球自由行报告》中曾指出,基于兴趣和社交的玩乐体验在2021年就获得了空前的关注,玩法开始取代目的地,成为影响人们旅游消费决策的主要因素。界定旅行达人的标准,也早已从抵达过的多少城市,变成体验过多少新奇玩法。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洞察发现,关于贵阳的旅行玩乐搜索关键词在今年发生了不小的改变。除了“贵阳周边避暑”“贵阳民宿”“贵阳景点”等传统热门搜索外,“贵阳桨板”“贵阳周边特色露营地”“贵阳飞盘”等玩法相关问题逐渐脱颖而出,并隐隐有后来居上之势。

  马蜂窝目的地研究院院长孙云蕾介绍称:“追逐潮流与享受生活这两种特质在贵阳得到了完美结合,年轻人在露营的时候,既希望能舒舒服服地放松,也希望能用有趣的玩法在休闲之余加点儿料。”

从“好看”到“好玩” 马蜂窝携手贵阳发力暑期玩乐市场

  羽曳露营基地

  近日,在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贵阳市商务局主办的“点亮夜经济玩转避暑季”2022年新闻发布会上,马蜂窝携“露营普拉斯”玩法亮相,通过热血系列、文艺系列、自然系列、探索系列几大主题,将露营与潮流运动、水上运动、音乐party、徒步登山等各种玩法结合,以露营之名,解锁贵阳城市周边游和特色游新灵感。

  现场,马蜂窝对羽曳露营、万万青年旅行、十峰、游你营、easy飞行、集野世界、饱饱盒子、趣游吧、贵潜潜水俱乐部、银河派对等“贵阳十大潮流主理人”进行授牌。凭借露营、徒步、滑翔伞、水上运动、城市探索等前沿玩法,这些新一代旅行玩家正引领着贵阳本地旅行玩乐的全新体验。

从“好看”到“好玩” 马蜂窝携手贵阳发力暑期玩乐市场

  贵阳十大潮流主理人授牌仪式

  在贵阳最早发起City Walk“趣游吧”的主理人封维星介绍到,贵阳不只有丰富的森林和生态资源,它也有自身独特而又丰富的在地文化,值得更多人去探索和体验。

  据悉,马蜂窝在今年5月将知名同城活动品牌“周末请上车”引入贵阳后,与当地主理人深度合作,每周末都会带领年轻人体验独具贵阳特色的新玩法。孙云蕾表示:“除了休闲避暑,贵阳在本地玩乐市场上的巨大潜力同样值得被深挖,马蜂窝希望和主理人们一道,赋予‘爽爽贵阳’这一品牌更丰富有趣的内涵。”(作者:王雪峰)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