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当暑期天文研学遇上“超级月亮”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4 17:15:19

  7月13日傍晚至14日凌晨,2022年度“最大满月”亮相夜空,位于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天空之桥”成为“超级月亮”的最佳观赏地,吸引了大批暑期在此研学的学生争相观赏。

(供稿)贵州平塘:当暑期天文研学遇上“超级月亮”_fororder_超级月亮照耀下的天空之桥

7月13日晚的“天空之桥”

  平塘特大桥被誉为“天空之桥”,在“天空之桥”桥旅融合观光区,“超级月亮”还未登场前,前来开展研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望远镜的原理、构造和天文知识,阅读“星球”相关读本,有序开展研学活动。

(供稿)贵州平塘:当暑期天文研学遇上“超级月亮”_fororder_研学学生正在通过天文望远镜观看超级月亮.JPG

学生正在通过天文望远镜观赏“超级月亮”

  当学生们学习完天文知识,夜幕降临,“天空之桥”观光区被黑夜笼罩,“超级月亮”亮相夜空,人们一边赏桥,一边用天文望远镜赏月。

(供稿)贵州平塘:当暑期天文研学遇上“超级月亮”_fororder_超级月亮.JPG

7月13日晚,在平塘拍摄到的“超级月亮”

  看到“超级月亮”的平塘县实验小学研学学生吴楠说:“我看到‘超级月亮’后大受震撼,很激动、很开心,真的好想当宇航员去月球上看看。”

  “我们一家人是从广东东莞过来的,今天很有幸在这里通过天文望远镜看到了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月亮,非常美,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游客龚应华说。

(供稿)贵州平塘:当暑期天文研学遇上“超级月亮”_fororder_游客正借助天文望远镜观看超级月亮.JPG

游客正借助天文望远镜观赏“超级月亮”

  在“天空之桥”观光区,肉眼可见的月亮比往常更大更圆,当地天文科普馆相关人员介绍,海拔越高,影响能见度的不利因素如城市污染、大气尘埃等越少,就更加有利于观赏“超级月亮”。(文/图  黎锐 罗再祥 廖毓齐)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