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盘水全力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3:58:11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化解交通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从7月1日起在六盘水市中心城区组织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供稿)贵州六盘水全力保障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_fororder_8bc1b1a0bb8bdb5ebb04dd39d8805f3

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

  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整治行动中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违法行为,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严查电动(摩托)车等小微车辆无牌无证、套牌、违法载人、逆向行驶、未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管控,采取定点检查为主、流动巡查为辅,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模式,以“岗点查、路上巡、面上排、点上摸”的方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严管严处;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的精准性和现场执法管控的震慑度;邀请媒体记者随警报道,扩大行动影响力,增强震慑效果。

  自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六盘水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查处酒驾103起、超员177起、摩托车违法435起、电动车违法4363起、无证驾驶19起、暂扣机动车103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145本。(文/图 彭欢欢)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