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他人生命“续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5 14:12:06

  7月12日,贵州省黔南州瓮安县建中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杨滔在贵阳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成为了全国第13557例、贵州省第3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贵州省人民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杨滔成功捐献了25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供稿)贵州瓮安: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他人生命“续航”_fororder_4a30db832b0a9d3c5fcd12a18261887

杨滔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今年3月,杨滔接到贵州省红十字会通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筛查,他与浙江杭州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医学界治愈白血病最为有效的手段,但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机率非常低,仅有十万分之一。

  “我觉得通过我的捐献,能够挽救一个生命,是我人生价值的体现。”杨滔说,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让大家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义,并积极参与。

  贵州省红十字会为杨滔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将杨滔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通过空运,转运到浙江杭州,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续航”。

(供稿)贵州瓮安: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他人生命“续航”_fororder_9693887d1c9dc83f12e3c9d82196eac

工作人员为杨滔(左二)颁发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目前瓮安县有500多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匹配成功的有2人,他们通过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的不仅是一个生命、一个家庭,更是传承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我们希望全社会有更多青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活动,挽救更多生命。”瓮安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明星说。(文/图 曾妮 赵婧 王露笛)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