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荔波:纯净山水间的“地球绿宝石”
来源:贵州日报  |  2022-07-15 09:26:20

黔南荔波:纯净山水间的“地球绿宝石”_fororder_中首4

小七孔鸳鸯湖 摄影 熊亚平 

黔南荔波:纯净山水间的“地球绿宝石”_fororder_中首5

小七孔景区 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黔南荔波:纯净山水间的“地球绿宝石”_fororder_中首6

瑶山古寨 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供

黔南荔波:纯净山水间的“地球绿宝石”_fororder_中首7

荔波茂兰喀斯特地貌 摄影 杨舰 

  在美丽的地球的腰带上,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如绿宝石一样镶嵌其中,这里有着大片喀斯特绿色峰丛和原始森林,“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张闪亮的国际名片,吸引了全球目光。

  走进樟江风景名胜区,小七孔“山是眼横波,水是眉峰聚”,大七孔峡谷风貌气势雄伟,水春河漂流“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瑶山古寨聚居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白裤瑶,其猴鼓舞、铜鼓舞独具民族特色,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野梅之乡”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峰峦叠嶂,溪流纵横,森林茂密,山、水、林、洞、瀑、石,处处成景,呈现喀斯特生态环境的完美与神奇。

  荔波山水梦幻,更有大土苗寨、荔波古镇、水葩水寨等景区。尤其是布依族蜡染、水族水书、苗族服饰、瑶族舞蹈等古老习俗和文化完好保留至今,能给人独特的旅游体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叶梅)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