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人参赛!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来源:天眼新闻  |  2022-07-18 08:54:50

  7月16日下午,记者在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发布会上,大赛执委会主任、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徐海涛,大赛执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万远茂,大赛执委会副主任、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华林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大赛的具体情况。

(中首)1510人参赛!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动“技能贵州”行动,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省人民政府决定,每两年举办一届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其中:开幕式为7月19日,闭幕式为7月23日。75个竞赛项目分散在贵州交通技师学院等18个赛区同步进行。

  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贵州首次举办的全省性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是贵州省有史以来赛事规格最高、竞技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影响力最广泛的职业技能大赛。

(中首)1510人参赛!贵州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7月18日至23日举行

  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设置项目涵盖生产制造、信息通信、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生活服务等类别75个赛项,既有引领性的世赛项目,又有具有通用性、广泛性的国赛项目和具有贵州特色的省赛项目。

  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9个市(州)、国防工会、中央在黔企业及省属企业、省属院校组成12支代表队,共有参赛选手1510人,参赛选手最小年龄16岁,最大年龄54岁,平均年龄22岁。

  大赛奖牌设置与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接轨,设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各竞赛项目前3名获奖选手,将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称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不安排现场观看,市民可通过相关媒体报道,了解大赛动态及相关信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邓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