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蜈蚣桥村:狠抓河道治理 推进农村“治水”落实见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8 14:33:22

  7月以来,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洒坪镇蜈蚣桥村组织村内党员、村民代表对蜈蚣桥猫跳河流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河道内白色垃圾、漂浮物、杂草等进行清理,确保猫跳河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这条河一直是我们蜈蚣桥村的一道‘靓丽名片’,开展农村‘治水’,就是要保护好这条河流的水质不被污染,让蜈蚣桥的水更清、山更美。”蜈蚣桥村党支部书记王均说。

(供稿)贵州修文蜈蚣桥村:狠抓河道治理 推进农村“治水”落实见效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8130406

工作人员检查猫跳河的水质情况

  为常态化推进河道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提升蜈蚣桥村水环境质量,蜈蚣桥村还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向群众开展“治水”宣传,告知群众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的工作,自觉践行保护水资源的文明行为;每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河道巡查,发现有向河道排放生活污水行为或垃圾漂浮现象,立即制止并进行整改,全方位保护河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下一步,蜈蚣桥村将持续以保障群众安全饮水及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强化“治水”宣传,提升群众知晓率,夯实群众基础,共同推进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文/图 曾瑞)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