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消防持续推动燃气安全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6:55:17

  连日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燃气安全使用领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宣讲、专题授课”等工作,制定系列务实举措,打出“组合拳”,助推燃气安全使用领域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落实落地。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应急管理、住建、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深入物业小区、商业综合体、学校、餐饮、医院等燃气使用领域进行消防安全排查,督促各燃气使用单位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场所深刻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供稿)贵州碧江消防打出“组合拳” 持续推动燃气安全领域专项整治_fororder_部门联合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排查

  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广泛发动社区街道、网格员等多支基层力量和消防志愿服务队,在涉及使用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场所,以及城市、农村居民住宅区醒目位置张贴“燃气安全九提示”宣传海报。张贴过程中,宣传员向单位员工、重点人群详细讲解海报内容,随机抽查工作人员对燃气安全使用、紧急情况应对处置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引导广大群众要正确、安全使用燃气,加强日常火灾防范,自觉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 

(供稿)贵州碧江消防打出“组合拳” 持续推动燃气安全领域专项整治_fororder_张贴燃气安全提示海报

宣传员张贴宣传海报

  碧江区各消防救援站还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燃气泄漏事故处置理论”专题授课,集中观看近年来燃气泄漏及爆炸事故案例,从基本情况、事故种类、处置程序、特别提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全体人员根据个人作战经验,结合理论授课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充分认识到作战过程中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实事求是总结经验,达到“经验同分享,教训共汲取”的目的。(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