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修文谷堡镇:大力推进庭院整治 绘就乡村新画卷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19 15:30:25

  自贵州省贵阳市修文县谷堡镇开展庭院整治工作以来,谷堡镇天生桥村工作人员逐一入户“问需于民”,帮助村民规划庭院布局,坚持“一户一方案、一户一设计”,因户施策制定整治方案,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引导村民全程参与建设。在政策宣传发动下,村民热情高涨,户户主动思考设计,人人积极参与建设。目前天生桥村共实施庭院整治83户,完工17户。 

(供稿)贵州修文谷堡镇:大力推进庭院整治 构建乡村新画卷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19140650

村民正在修建围墙

  “现在居住环境变好了,还可以到低碳公园散步游玩,儿子、媳妇带着孙女回家次数也变多了,现在的日子特别幸福,特别开心。”村民胡忠华介绍,之前因为家中无劳动力,家中庭院整治迟迟没有动工,村里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积极上门帮忙,帮助他一起清理堆放的杂物,打扫庭院卫生,一起规划庭院布局,修建造型花池和院坝围墙。

  村民何林龙听工作人员宣传说可以采取政府提供材料、自己投劳建设的方式参与庭院整治时,便满怀激情着手对自家庭院进行改造,仅耗时半个月就完成自家庭院改造。“真没想到原来我家的院子也能这么好看,现在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每天忙完以后打理花池里的花花草草。”何林龙说。

  “谷堡镇以生态宜居、村庄富美为理念,正全力推动农村‘五治’工作,打造低碳公园等旅游景点,发展乡村旅游、观光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放大以庭院整治撬动集体经济发展的杠杆效应,让村民生活美好、住得更舒心。”谷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燕华说。

  随着庭院整治工作的推进和贵阳市低碳公园建设等项目落地,天生桥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成为周边市民散心休闲的好去处,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烧烤和欣赏田园风光,天生桥村生态宜居、乡村富美的美好生活新画卷正徐徐展开。(文/图 陈富顺)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