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中小学第十五届“贵青杯”书画比赛精彩开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4:51:09

  7月17日,2022年贵州省中小学第十五届“贵青杯”系列活动中的“墨香书法展示”暨“多彩贵州我的家”书法绘画交流活动在贵阳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四个月,通过各环节遴选的来自贵州省各地的530余名师生分批次汇聚贵阳,用多彩画笔描绘党的光辉历程和家乡变化,绘就一幅幅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美丽画卷。

(供稿)贵州省中小学第十五届“贵青杯”书画比赛精彩开赛_fororder_9076177d36306f6459ee75163730e3d

活动现场 供图 共青团贵州省委

  本次交流活动的主题为“牢记嘱托感党恩 勇担使命闯新路”,让学生们以喜欢的方式完成参赛内容,成为助力“双减”和课后服务的有力抓手,充实丰富了学生课后服务活动内容,又提高师生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同时,本次活动的赛前组织环节还邀请专家对入围师生开设赏析讲座,提高师生创造美、欣赏美、发现美的能力和水平,让参加交流活动的师生受益匪浅。

  独山县井城镇沁园学校是一所乡镇特殊教育学校,该校唯一入围绘画交流比赛的谭忠禅创作的绘画作品《美丽乡村 幸福家园》,色彩明快、线条流畅,画面充满贵州农村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和谐美好的愉快氛围。

  本次书法绘画交流活动共评选出《颂党恩》《我在凉都等你》等优秀获奖作品。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贵青杯”系列活动的德育教育作用正在贵州省中小学校逐渐凸显,各地中小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乡村学校少年宫、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参与“贵青杯”德育教育活动,活动注重“价值树德、文化润德、课程育德、行为养德”,旨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师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文 李一华)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