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农作物夏管正当时 贴心农技服务助增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8:57:33

  当前正值夏季农作物管护的关键时期,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采取“包干负责”“揭榜挂帅”等方式,积极组织和激励碧江区各级各类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为群众解决农作物生长关键期的管护技术问题,确保农作物丰产,群众增收。

  瓦屋乡司前大坝是碧江区主要的粮油产区之一,今年,当地在坝区种植了3000余亩水稻和1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供稿)贵州碧江:农作物夏管正当时 贴心农技服务助增收_fororder_640

技术人员正在查看水稻种植情况

  当前正是加强田间肥水管理与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碧江区区级农业技术专家服务团技术副总团长、高级农艺师李桂平正带着粮油技术团队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病虫害调查,查看农作物长势情况,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开展统防统治工作。

  “现在水稻已经进入孕穗期、大豆结荚期、玉米抽穗期,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我们将通过田间调查进行实地指导,对农户进行肥水管理和病虫害的技术指导,确保增产增收。”李桂平说。

  今年以来,碧江区围绕推动粮油作物亩产提升和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的总目标,着力强化技术服务,根据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特长,成立区级农业技术专家服务总团,下设粮油、畜牧水产、经济作物3个专家服务团和粮食高效技术、油料高效技术、蔬菜、食用菌、中药材、农机技术等14个专家服务工作组,结合碧江区粮油生产、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分布情况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布局情况,精准选派专业技术相符的农业技术人员,通过田间课堂、实地操作、示范培训等方式,扎实将高产高效、绿色防控、农业机械化、信息技术等先进适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和生产第一线,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助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文/图 曾江 张逢英 陈江林)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