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公安局乡镇摩托车上牌服务点正式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1 18:55:03

  7月20日,贵州省安顺市紫云自治县公安局第十一党支部(猴场派出所、大营派出所、四大寨派出所)的摩托车上牌服务点在猴场派出所启动并正式“营业”,旨在不断深化公安改革,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的工作水平。

  “以前的摩托车上牌都是在县城车管所办理的,每次骑车过去都得一个多小时,等排队办理完业务,半天时间就没了。现在就在家门口就能上牌了,真的太好了。”第一个享受此福利的居民杨秀和说。

贵州紫云公安局摩托车上牌服务点正式营业_fororder_图片2

民警正在查验车辆情况

  今年以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警务区为单位整合党支部,分别将第二警务区、第三警务区、第四警务区整合为第九、第十、第十一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队建,队建促业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三个党支部设立猫营、宗地、猴场三个摩托车上牌服务点,辐射三个警务区范围,进一步延伸农村公安交管服务,解决了紫云自治县农村群众办理业务往返不便的实际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活动现场,民警、辅警还积极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解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随意变道、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下一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将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发现、收集和创新可以方便群众的其他服务举措,把为民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文/图 张译)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