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普及科技知识 促烟农增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4:35:20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加大烤烟生产的科技普及和科技投入力度,着力提升烟农烤烟移栽、田间管理、烘烤、烟叶分类等各个环节的实用技术和管理技能,带动烟农增收致富。

(供稿)贵州思南:普及科技知识 促烟农增收_fororder_技术人员查看烟农烘烤烟叶情况。陈昌勇 摄

技术人员查看烟农烘烤烟叶情况 摄影 陈昌勇

  在思南县瓮溪镇烤烟基地,烟农张维平介绍,2021年他在思南县烟草公司技术人员的帮扶下,栽烤烟收入7万余元,今年栽烤烟80亩,力争收入达到10万元。

  烤烟是思南县推进农民持续增收的“短平快”产业,思南县烟草专卖局局长熊承飞介绍,2022年,思南县计划增加烟叶2万担,达到5万担,进入全国重点产烟县行列,预计全年烟叶税将达1815万元左右,较2021年增加835万元,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企业盈利、财政增收的目标,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贵州思南:普及科技知识 促烟农增收_fororder_技术人员指导烟农将烟叶分类绑杆上炕。陈昌勇 摄

技术人员指导烟农将烟叶分类绑杆上炕 摄影 陈昌勇

  “我家种植的烤烟苗正处于成熟期关键期,多亏政府和烟草公司帮助我们科学抗旱,才顺利度过了干旱期。”瓮溪镇烟叶种植大户樊佩芝说。

  在瓮溪镇连片生产示范点,当地政府干部和烤烟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与广大烟农一起忙碌着,有的在烟地里指导烟农浇水,有的在指导烟农对大田进行管护,有的在指导烟农科学采摘,一派繁忙景象。

  为确保今年的烟叶长势,思南县烟草专卖局派出技术干部、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综合实施科技抗旱与病虫害防治工作,引导烟农实施液态肥料滴灌,适当追施硫酸钾等肥料,满足烟苗健壮生长的营养需求。(文 陈昌勇 陈时安)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