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实操大培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5 16:54:56

  7月23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锦江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暨实操培训活动, 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各站所全体干部职工,辖区派出所、城管中队,12个村(社区)“三委”干部,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生产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商家代表及居民等200余人参训。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实操大培训_fororder_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各单位要以消防安全警示教育暨实操培训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大宣讲,切实消灭各类安全隐患。”碧江区锦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海堂在消防安全警示培训活动上提出要求。

(供稿)贵州碧江开展消防安全警示实操大培训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5161019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演示设备使用方法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讲+实操训”的方式进行,针对街道干部职工、站所、社区负责人,授课以火灾案例为引子,重点讲述消防责任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消防法律基本常识,强调深入火灾隐患排查,做好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属地责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学校、幼儿园、企业职工,重点讲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自救逃生、如何开展隐患自查、落实主体责任等常识;针对商家、居民,重点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和设施,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佩戴防烟面罩等。

       实操科目环节,消防救援人员演示了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基本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在现场开展了使用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的处置演练,强化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文/图 刘勇刚)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