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马磊到黔南州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6 15:52:01

  7月25日,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马磊带队到黔南州都匀市调研“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运行情况和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

  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文永生,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都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丽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金和,州委副秘书长、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信访局局长蒋小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映龙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供稿)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马磊到黔南州调研信访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6131726

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马磊(前排右二)在都匀市调研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在都匀市矛盾纠纷多元化调处中心,马磊详细了解都匀市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以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运行等相关情况,对都匀市“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认为都匀市在信访机制措施保障、畅通群众信访渠道、整合资源调处等方面做得实、做得细、做得有特色。

  随后,马磊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黔南州12县(市)信访局局长进行座谈,听取各县(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马磊指出,信访工作是“连心桥”,一头连接基层百姓,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一头连接党和政府,是了解民情、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窗口,各部门要科学、归类、有效开展接访,让信访工作成为反映社情民意、传递政府温暖的有效渠道。

(供稿)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信访局局长马磊到黔南州调研信访工作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6131410

座谈会现场 供图 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马磊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实“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把数据管理做精、做准、做全,全面开展信息采集、矛盾化解、隐患排查、人口管理和便民服务等工作,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马磊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倾听群众呼声,把群众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健全体制机制,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业务学习,开展信访问题专项集中排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文 龙汛)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