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正式启动 共话文旅新机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6:49:3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罗淼):7月28日,“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启动仪式暨贵州省文化旅游新媒体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受到贵州省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化助推乡村振兴”,以新媒体时代的人才培养为发力点,激发文旅品牌、达人创作力,让贵州风物成为乡村文旅的亮眼名片。

“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正式启动 共话文旅新机遇_fororder_图片1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活动组委会

  “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将助力贵州培养一批“乡村文旅带头人”和“乡村文旅助农商家”,协助商家做好抖音经营产品基础建设,打造贵州乡村文旅宣推的内容新亮点,带动产业可持续发展。

  贵州省文化旅游新媒体培训班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的人才振兴,力图培养一批能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的商家和达人,共建贵州本地内容生态,助力贵州文旅行业发展。

  近年来,贵州涌现出大批达人用直播、短视频的方式为家乡代言,他们与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为贵州搭上了通往外界的“桥梁”,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贵州风物,走进多彩贵州。

  抖音平台多次与贵州携手助力文旅生态发展,在多条路径上取得成果。抖音生活服务文旅板块在2022年初进入贵州,同千户苗寨、黄果树等著名景区紧密合作,携手“黔”行,截至6月,合作文旅品牌数增长6倍,文旅交易额增长9倍,视频创作者达65万人,直播总场次共9845场,抖音生活服务已成为贵州文旅商家经营新阵地。

  目前,#贵州DOU是好风光#抖音官方话题已上线,以全民创作形式,通过短视频记录和分享更多的贵州美食美景和独特风俗,有效扩大贵州文旅资源的曝光量,吸引更多游客实地打卡。活动为期2个月,将覆盖超180家乡村文旅商家,以政策激励激发商家、达人创作热情,并通过人才培养、直播带货等方式持续促进当地收入提升,切实带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杨展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