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传承拥军爱军传统 打造双拥“靓丽名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7:45:3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29日,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筑城心连心·拥军爱军工作月”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贵阳市“拥军爱军工作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贵州贵阳:传承拥军爱军传统 打造双拥“靓丽名片”_fororder_eb98e90cd2ebf1a22f676d89a417f09

发布会现场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贵阳市紧紧围绕“拥军强省会 爱军兴筑城”主题,重点开展“拥军爱军工作月”相关工作,致力营造贵阳市上下支持军队改革和国防建设、广泛开展“拥军爱军”的良好社会氛围,树立崇尚英雄、心系国防、胸怀祖国的鲜明导向,引导贵阳市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积极投身强国强军实践。

  在部队拥军建设上,贵阳市将通过开展“八一”建军节驻地部队走访慰问活动,了解官兵实际需求,着力帮助解决部队建设和执行任务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官兵实际问题,重点突出官兵转业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教育优待等“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在退役军人优抚政策上,贵阳市将通过宣传优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走访慰问军属、优抚对象、退役军人,掌握优抚政策落实情况,收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以及家庭生产、生活、医疗、住房、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在军地关系促进上,贵阳市将开展送节目、送电影、送图书进军营活动,增进军政军民之间的感情交流和友谊;以“左手牵你,右手敬礼”为主题,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公安消防定制集体婚礼;开展军地联谊活动和“八一”联欢活动。

  在社会拥军建设上,贵阳市将开展“享尊崇·显优待”主题活动,以“双拥一条街”为主阵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服务,让“显尊崇、享优待”成为贵阳双拥的“靓丽名片”;推出服务于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移动端综合服务平台“贵阳拥军宝”,汇聚社会各界提供的拥军优惠服务,不断扩大贵阳贵安“拥军朋友圈”。目前,已有500余家企业和商户入驻“贵阳拥军宝”,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待的崇军惠军服务,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同时,贵阳市还将举办“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贵阳市2022年度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授予10名同志“第三届(2022年)贵阳市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并发出贵阳市2022年度援助关爱退役军人“全省慈善一起捐”活动倡议。

  多年来,贵阳贵安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满怀对国防和军队的真挚情感,以不同形式爱军拥军,开创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局面,在助力“强省会”中实现新作为,共谱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文/图 尚霞)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