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570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6:53:3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召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专题新闻通气会,会议介绍,今年以来,贵州省税务系统与财政、人行、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采取“快退税款、狠打骗退、严查内错、欢迎外督、持续宣传”五项举措,全力抓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决心。截至7月20日,贵州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570亿元。

(原创)贵州省2022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570亿元_fororder_e97c2a3a5ef53f794e55c50978c4895

通气会现场

  在增值税留抵退税方面,截至7月20日,贵州省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68.37亿元,其中,4月1日至7月20日,微型、小型、中型、大型企业存量留抵退税梯次性集中退还,455.72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直达2.3万户纳税人账户,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税老政策,今年截至目前的留抵退税规模是2021年退税规模的5.26倍。

  在新增减税降费方面,上半年贵州省新增减税降费55.94亿元,其中,新增减税43.73亿元,新增降费12.21亿元。

  在缓缴税费方面,今年以来,贵州省累计办理缓缴税费46.08亿元,其中,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五税两费”政策,办理缓缴税费44.66亿元;4月至6月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1.42亿元。

  为更好服务在黔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在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基础上,创新打造“黔诚税悦”贵人服务品牌,主动向社会彰显贵州税务以真诚之心、竭诚之力、至诚之行服务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红利直达、服务便捷、解难高效、护助务实,全力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美好期盼,有效助推贵州经济快速企稳回升,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岗就业保民生。(文/图 张诗琪)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