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1 16:14:56

  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立足区域优势、产业基础和乡村特点,以建设农业现代化先行区为目标,围绕粮食安全和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推动农业提档升级,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贵州惠水: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工人正在打包农产品

  在贵州尧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蔚莱生态农庄,满目翠绿,四季豆长势喜人,刚刚移栽的辣椒苗茁壮成长,不同品种的果蔬挂满枝头,工人们正忙着采摘、称重、打包发往市场。

  贵州尧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销售经理施霄伟介绍,农庄里每天大概销售300斤到400斤农产品,一个月销售产品数量将近上万斤,销售数据也不断地上涨。现在,生态农庄不仅销售果蔬,也对游客开放,游客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自行挑选采摘各类果蔬,还可以近距离了解参观农庄里的种植情况。

贵州惠水: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助力农村产业发展_fororder_IMG_9267.JPG

工人正在采摘西红柿

  今年春季以来,贵州尧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农庄先后种植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小南瓜、花菜等三十多个单品,通过改善农业设施,逐步实现梯度种植和单品全年保供。同时,该公司采用微生物种植技术,在整个种植过程中没有喷洒农药,实现农业产业创新,打造出绿色、无农残种植的生态农业。

  在发展过程中,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以实现三方共赢为目标,解决农户就业,提高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贵州惠水: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助力农村产业发展_fororder_游客

游客正在体验采摘农产品

  “我们公司采取梯度种植,保证所有的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保供。从去年十一月份到现在,已经销售了大概40万斤蔬菜,目前收益在200万元左右。通过入驻进村,公司解决了当地20多个村民的就业问题,累计发放的工资达60万元左右,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贵州尧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尧说。(文/图  刘金柱 李晋 陈付以墨)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