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税务:税惠政策精准“投递” 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2 17:17:11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清镇市税务局紧密结合“服务企业月”,深入企业问需问策,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对辖区内经营方向不同的企业进行精准定位,并结合企业不同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做纾困“锦囊”。

  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塑料管材及管件的制造企业,产品种类丰富,主要服务于各大房开企业以及市政工程项目。自2021年开始,公司就不断受到市场冲击,销售额和利润都在同比下滑。在收入持续减少的情况下,公司跌入资金回流难、研发创新难的窘境。

清镇税务:税惠政策精准“投递” 助力企业焕发生机_fororder_贵阳1

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右)与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永锋交谈 摄影 田蕴娅

  了解企业困境后,税务人员及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除了西部大开发、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外,今年5月还享受到了制造业增量留抵退税,为我们缓解了不少现金流压力,让我们有信心挺过这段最困难的时期。”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永锋说。

  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清镇市税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大力依托“电子税务局”“税视通”、自助设备等服务渠道,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不见面”“非必要、不进厅”。

清镇税务:税惠政策精准“投递” 助力企业焕发生机_fororder_贵阳2

清镇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申迎兵(左一)与公司相关人员交谈 摄影 田蕴娅

  “以前常常会为了一个很小的涉税业务而专门跑去办税大厅,在遇到缺少资料的情况时,还需要再跑第二趟,费时又费力。而现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还能网上邮寄发票,让我们省时又省心。”谈到纳税服务的变化时,流源泉会计咨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严锡志说。

  为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下一步,清镇市税务局将持续分行业、分批次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切实帮助企业减负前行,为企业的发展添底气、增动能。(文 田蕴娅 张劲)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