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消费新趋势 积极融入双循环丨消博会上的“多彩贵州风”
来源:天眼新闻  |  2022-08-02 10:02:37

  7月25日至30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贵州参展企业工作人员穿上少数民族服饰,自信满满地向八方来客展示“贵州制造”的消费精品。

  消博会已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

洞察消费新趋势 积极融入双循环丨消博会上的“多彩贵州风”

  为利用好这个国际展示平台,贵州结合东南亚、海南及周边市场需求,立足推动贵州省消费品销售,遴选出23家企业参展。几天的展销中,贵州酱酒、绿茶红茶、特色食品等精品销售表现不俗。遵义七味茗香茶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售出150多吨颗粒红茶,价值1400多万元。

洞察消费新趋势 积极融入双循环丨消博会上的“多彩贵州风”

  新品精品主打新卖点

  本次参展的贵州企业,大都带来新产品。

  “越来越多消费精品通过创新升级,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产品和服务。”贵州仙女红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武林说,公司带来了新品8度甜型红酒,刚摆上就迎来省外客商签约。

  产品不仅要新更要精,这是徐武林跑展会得出的经验。为提高标准,仙女红特聘国家一级酿酒师进行专业技术把控,通过自然澄清法保留当地刺葡萄原汁原味的口感及营养成分,2021年仙女红的干红系列荣获法国FIWA国际葡萄酒大赛中国区金奖。

洞察消费新趋势 积极融入双循环丨消博会上的“多彩贵州风”

  在仙女红展柜背面,魏岭正在用新款便携式冲泡杯冲泡抹茶。淡淡的抹茶香吸引不少客商驻足。

  魏岭是贵茶集团广东区城市经理,海南市场目前也由他负责,他说:“海南人习惯喝绿茶,我们的抹茶口味偏向于绿茶。其次,我们的抹茶产品以年轻人为主,更容易让年轻群体接受。”

  绿色产品更受青睐

  生态、低碳、可降解的产品及品牌活动较受关注。多家贵州企业负责人表示,从经营数据看,消费者的“可持续”意识正在增强,更愿意为可持续产品买单。

  凭借高标准绿色生产,贵州汇景纸业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已完成7亿元的产值,旗下棉柔巾单品成为拼多多电商平台的主要供货源。

  7月28日,来自安顺的汇景纸业带来11个特色产品,主推的黄果树可湿水系列,采用进口精选木浆,引入立体吸水新科技,吸水更强、环保性更高。

  “生产端基础牢固,现在要国内国外市场齐发力,将贵州制造销路拓宽,让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张坦说,展销第一天,就与一家采购商签下1500万元的订单。

  去年,贵州乌蒙同心农产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采用毕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方皱椒生产的“贵品族”品牌系列辣椒酱系列陆续上市。总经理王彩虹将全系列产品带上消博会,没想到展会还没结束产品就售罄。她说:“绿色是贵州底气,也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互动体验签约更顺畅

  海口市丘海大道聚集了二三十家从事佛饰品的门店,近一半的商家销售贵州省兴仁市荣凯五金搪瓷制品有限公司的产品。

  与其他贵州展商想要寻找“新朋友”不一样,荣凯搪瓷创始人艾德飞到海南参展更像是去会见老朋友。

  2014年,他带着从东南沿海搪瓷行业打拼20余年的经验回乡创办企业,专业从事佛具、炊具产品研发生产,并以海南为桥梁快速向东南亚地区拓展销售渠道。

  “海南有100多家我们的代理商,东南亚的很多佛具市场我们都有供货。”艾德飞说,确定要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后,他随即联系了海南的多位代理商,表示在消博会期间会拿出更多优惠扩大销量。

洞察消费新趋势 积极融入双循环丨消博会上的“多彩贵州风”

  展会现场,高度还原贵州牛肉粉、羊肉粉堂食风味的安顺快消方便素食米粉品牌——黄果树三碗粉展台前品尝的食客不断。“品尝过后,下单率95%。”黄果树三碗粉展销人员邓普说,在前端建立联系后,潜在客户将由公司专职人员负责跟进,最终邀请客商到安顺厂区实地考察走访,达成合作。

  会前联系,会中品鉴,会后走访。贵州企业利用展会平台尽可能做到与客户全方位互动,推介贵州特色产品,助力消费市场复苏,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方亚丽 杨涛)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