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勇担当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3 18:02:47

  近年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一直扎根家乡,致力于为群众献身公益事业,在疫情防控、河道清淤、关爱孤寡老人、帮助困难儿童上献力,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和公益团队的身影。

(供稿)贵州铜仁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勇担当_fororder_6730fec742131edcf59be84f24fe7ea

任廷波(左)查验群众健康码 

  2003年12月,任廷波光荣入伍,服役期间多次被嘉奖,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三等功一次。2011年12月,任廷波从部队退役。2015年10月,任廷波成立由铜仁市社会各界公益爱心人士自愿组成的地方性、公益性、非营利性的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以困难地区为主要服务区域,以儿童救助为主,全心全意为困难地区群众服务。

  在德江县桶井乡等社区,阳光志愿者协会建设了“益童乐园”儿童服务站,经常围绕儿童学习、健康等方面,定期组织开展各种课外亲子活动,同时开展“微心愿、圆梦行动”“壹基金温暖包”等活动,有效帮助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每次开展活动,任廷波都亲力亲为,参与活动并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他说:“能够看到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我感觉我做的事非常有意义。”

  在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任廷波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下乡开展活动,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20余万元救助物资,为碧江、万山、松桃等区县养老机构送去大米和食用油1000余袋(桶)。

(供稿)贵州铜仁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勇担当_fororder_05ba0352988e0be10dd88f5d78d55bd

任廷波(左一)为老人送大米和食用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任廷波又借助贵阳市慈善总会平台,联合贵州省39家社会组织成立贵州社会组织联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小组,开展了大量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8万余只、一次性防护手套2.5万双和价值3.6万元的疫情防控温暖包。

  如今,阳光志愿者协会越来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涵盖了各个层面。任廷波也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助力乡村振兴上,大力开展河道清淤活动,在玉屏、德江、石阡建立乡村音乐教室28所,价值近100万余元,受益学生近50000人次,并为沿河、玉屏、松桃、石阡等地的270名困难学子发放助学金311925元。

  多年的奉献也让任廷波收获诸多荣誉,荣获了“铜城仁者”“第七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铜仁市十大最美青年”“铜仁市十大杰出青年”“贵州好人”等诸多称号。

(供稿)贵州铜仁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任廷波:退伍不褪色 公益路上勇担当_fororder_ebaa04b260a97376faafd5cad1bc5dd

任廷波的获奖证书

  “公益事业是一项了不起的事业,我们要积极为社会做贡献,哪里有需要,我们阳光志愿者协会就到哪里去。”任廷波常这样对协会志愿者们说。(文/图 覃信林 朱子立 陈阳)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