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思南:大学生支教服务帮助农村学生乐享暑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04 14:38:13

  近日,来自贵州大学民族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大学生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后屯社区,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供稿)贵州思南:大学生支教服务帮助农村学生乐享暑假_fororder_DSC00132.JPG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带领学生朗读

  今年暑期,思南县通过开展“春晖扬帆计划暨雏鹰计划”,招募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乡镇支教点开展暑期支教,他们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在提供课业辅导的同时,开设体育、舞蹈、歌唱、绘画等课外文体活动,丰富农村学生的暑期生活,让他们乐享暑假,健康成长。

  “我们充分发挥特长和优势,在文化辅导的基础上开展体艺教学,让我们的孩子暑假更加充实,更加快乐。”贵州大学民族学院思南暑期支教志愿者许海霞说。

  后屯社区的支教活动共20天,丰富的课程每天都能吸引社区30多名学生参与,志愿者们会根据学生的喜好,结合自身实际开设不同的课程,同时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让孩子们乐享暑假。

  思南县共有9个乡村支教点,分布在邵家桥、板桥、大坝场、瓮溪等乡镇和思南县儿童福利院,支教点选在群众居住集中,学生较多的村、社区,力争覆盖更多农村学生。接下来,共青团思南县委还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力争让更多大学生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惠及更多农村学生。

(供稿)贵州思南:大学生支教服务帮助农村学生乐享暑假_fororder_DSC00137.JPG

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孩子合影留念

  “今年我们开展‘春晖扬帆计划暨雏鹰计划’为大学生提供返乡社会实践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优势,为农村学生提供课余辅导、体艺特长培训,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让大学生志愿者得到充分锻炼。”共青团思南县委挂职副书记唐高飞说。(文/图 孙磊)

编辑:罗淼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